Traveltour/

We feasted on the beautiful landscape in the full moonlight.
The scenery there was beautiful beyond expression.

騎單車遊宜蘭河堤

活動日期: -

分類標籤: 一日遊

聯絡電話:   /  聯絡人:

宜蘭也能玩得很有活力,來去宜蘭河自行車道騎單車吧!

騎單車不只是一個運動,也是一個放鬆身心的好方法。大成飯店就在宜蘭河自行車道附近,此路況屬於平坦路段,騎乘時舒適度適中,一路沿著宜蘭河畔的堤防前進,不只可以觀賞美麗風景,還可以在宜蘭河自行車道中和歷史古蹟相遇,你也想要紓解壓力、飽覽風光嗎?那就來宜蘭河自行車道吧!

車道全長:5.8 公里

 

如何去:大成飯店出發(腳踏車可跟飯店租借),進入左前方和睦路路口(也就是東門夜市入口),沿著和睦路到底就可接上宜蘭河自行車道起點(也是宜蘭河濱公園)。

 

宜蘭河自行車道景點介紹:

景點1. 蘭陽十八勝之《西堤晚眺》

現今的宜蘭河規劃有宜蘭河自行車道及河濱公園,在河堤散步享受天光水色,峰巒倒影有如畫屏,可攬溪山之勝,因而被選定為「蘭陽十八勝」之一,稱為「西堤晚眺」。河堤上的自行車道,平坦筆直,沿途有休憩平台,可俯瞰大片草原。

景點2.《西堤屋橋及津梅栈道

西堤屋橋連接社會福利館與宜蘭河堤,整個西堤屋橋的設計相當特別,長長的廊道避開了原本的植栽,形成一個有規則的彎曲弧度,在車道的上方,則是西堤屋橋最精采的部分。

屋橋又鄰近著慶和橋旁的津梅栈道,這是一條附掛在慶和橋邊的木棧道,由黃聲遠建築師與田中央設計團隊合作打造。鐵線包覆的廊道有魚網般的意象,木棧道漸降至河道上方後再漸升至另一側。在木棧道的最低點,還闢建了一個休息區,坐在裡面,迎著風、看著陽光灑在河上的片片金光,讓人陶醉在滿點的幸福中。

景點3. 員山公園(宜蘭忠烈祠、宜蘭神社)

員山公園除了公園綠地之外,主要的景點是位公園山丘上的忠烈祠。員山神社是日據時代的宜蘭神社遺址,目前奉祀於忠烈祠者主要為抗日英雄或國軍烈士,每年春秋兩祭,縣長都會率各界進行祭祀典禮,表達後世對於這些英勇先進們的無盡追思。

員山公園是員山最具代表性之地方,也是員山歷史文化的傳承所在-歌仔戲,周圍涵蓋忠烈祠、溫泉戲水、環山步道等區域。員山公園內有小橋流水,池塘錦鯉,為園內添增不少生機氣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