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enicspots/

We feasted on the beautiful landscape in the full moonlight.
The scenery there was beautiful beyond expression.

名稱   武荖坑風景區  
電話   (03)995-2852  
傳真  
地址   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 

簡介
武荖坑屬於新城溪水域,河道在此進入平原,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,昔稱「武荖林泉」,屬「新蘭陽八景」的名勝。兩岸坡地氤溫有利茶作,茶味特別清香甜美,使武荖茗茶盛名遐邇。區內林木蒼鬱,草坡翠綠,溪水潺潺,清爽消暑,「苦花」、「溪哥」、「石仔」、「苦甘仔」、「毛蟹」、「鰻魚」等悠遊期間,時時可見,縣府戮力從事生態復育計劃著有績效,堪稱「蘭陽第一林泉」、「蘭陽百景」之秀。

武荖坑大石鼓,阿兼城水查某,是武荖坑附近的居民耳熟能詳的俚語。以往,武荖坑溪的溪床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,而現今的武荖坑溪床因沖刷堆積而增高,以前的大石鼓泰半埋於溪床底層,石鼓之樂音已不復見。至於武荖坑下游阿兼城因地理環境良好、空氣清新、溪水水質清澈,這裡孕育著無數標緻動人的女孩,清純美麗,因此,「武荖坑大石鼓,阿兼城水查某」之美名,從此就不逕而走,流傳至今。

景點照片
武荖坑風景區
武荖坑風景區
武荖坑風景區
武荖坑風景區

營業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