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enicspots/

We feasted on the beautiful landscape in the full moonlight.
The scenery there was beautiful beyond expression.

名稱   甲子蘭酒文物館  
電話   03-9355526  
傳真   03-9354542
地址   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 

簡介
宜蘭酒廠原名宜蘭製酒公司,民國前二年由宜蘭士紳林青雲先生創立,至今已有九十三年歷史,光復後歷經多次變更,於民國四十六年定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宜蘭酒廠。

民國九十一年七月一日,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正式改制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,首任董事長由財政部次長王得山兼任,同年十月十六日,由台北大學商學院院長黃營杉接任。身為一個百年老酒廠,宜蘭酒廠最值得稱傲的,是它保留了許多日治時代的老式建築,進入宜蘭酒廠,就猶如進入一個歷史的空間,紅麴酒香沈浸的除了是一段過往歲月外,更沈浸著飽含時代美感與人文特質的歷史空間,為宜蘭留下彌足珍貴的時代見證。

自光復後,宜蘭酒廠也提供了在地人許多的就業機會,許多人大半輩子奉獻在酒廠,亦有一家三代都在酒廠服務,在他們心中,宜蘭酒廠不僅是工作場所,更是像一個老朋友般,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。廠方並於民國87年12月12日成立了甲子蘭酒文物館,宜蘭古稱蛤仔蘭、噶瑪蘭或甲子蘭,本廠酒文物館以甲子蘭為名,一方面凸顯宜蘭酒廠歷史悠久,一方面藉此推廣本廠以甲子蘭為註冊商標之產品。本館由建造於民國二十四年的舊材料倉庫所改建,建物本身充份展現該期的建築特色,在本廠修繕為文物館後,網羅了酒廠百年歷史縮影,走進文物館,首先由好幾十年老酒甕所堆砌的酒甕牆迎賓,一樓的大廳展示著各種酒香副產品及多種美酒,您可先至二樓展覽室參觀後,再回到一樓品嚐酒廠特製的美酒及酒香製品,無論是在地的金棗酒、紅露酒,還是酒廠特製的酒頭清冰、金棗酒冰、酒果凍、酒蛋等,都是令人回味再三的好滋味,而這些也是饋贈親友的好伴手。「甲子蘭廠文物館」,全年僅清明節下午及春節三天休假之外,全年無休每,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參觀

景點照片
甲子蘭酒文物館
甲子蘭酒文物館
甲子蘭酒文物館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上午8:00-下午5:00 除除夕以外,全年無休

相關費用
免費參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