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enicspots/

We feasted on the beautiful landscape in the full moonlight.
The scenery there was beautiful beyond expression.

名稱   砲台山公園  
電話    
傳真  
地址   宜蘭縣蘇澳鎮長安里(蘇花公路起點旁)  

簡介
由蘇澳鎮中山路白米橋橋頭轉入通往花蓮的9號省道,在約1公里處的右側,有條山徑可直達山頂。因頂上有清末砲台殘蹟,所以將這座小山丘稱之「砲台山」。中法戰爭,協台陳輝煌率鄉勇鎮守砲台山,擊退法軍侵港。游擊鄭雲泰鑑於軍事要塞的考量,便在山上構築砲台和營房,以防外敵犯。日治時期,又增設「金刀比羅」神社及豎立「祈願和平」碑。如今,神社已改成「天君廟」。

砲台山海拔約200至300公尺位於蘇花公路(台九線)起點旁,砲台山優越的地理位置為鎮守海口的軍事要地。登臨砲台山,可鳥瞰三澳-蘇澳、北方澳、南方澳的風光,俯看太平洋。

景點照片
砲台山公園
砲台山公園
砲台山公園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全年無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