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enicspots/

We feasted on the beautiful landscape in the full moonlight.
The scenery there was beautiful beyond expression.

名稱   清水地熱  
電話    
傳真  
地址    

簡介
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。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,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。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,水量甚豐,屬鹼性泉,泉溫高達攝氏95度,泉質微黃而略帶硫磺味,呈滾騰狀。惟因泉溫過高,並不適合沐浴,卻是假日遊人煮蛋野餐的最佳能源。

一九七六年,中油公司在此鑽井探勘,發現溫泉附近蘊含豐富地熱,極具工業價值,便著手研究開發工作,終於在一九八一年,成功地完成台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,為地熱開發寫下新的里程碑。

另在清水溪上游,有一處人煙鮮至的石門峽谷。循清水溪谷,涉水入山,沿途風景雄奇壯麗,加上四周的岩石環伺,形成多處清澈見底的深潭,堪謂人間仙境。今後交通狀況略加改善,則可取代武荖坑地位,成為酷夏戲水消暑的最佳去處,是一極具旅遊潛力之景點。

景點照片
清水地熱
清水地熱
清水地熱
清水地熱

營業資訊
相關費用
免費

注意事項
泉溫高達攝氏95度,靠近時務必注意安全。